201604_徐佳瑩2.jpg

我是歌手4於上週圓滿結束了~相信大家除了拉拉每一期精湛的演出及獨具個人風格的服裝外,應該對拉拉的"嚴肅臉"也相當的有印象吧?

有人說他唱到深情的時後突然變嚴肅很奇怪,不過我覺得這個表情真的很可愛呀!很有個人特色~(我想情人眼裡出西施也是有關係吧?)

這造型是我是歌手4第十一期拉拉唱林宥嘉的"浪費"一曲中的造型,也是十三期裡我覺得最好看的一件,覺得他非常的適合白色的小洋裝尼~橫漂亮!(難怪致列看他穿這件眼裝時頻誇講~)

所以今天就以這一個造型來做今天的[灰階上色]的練習~~ ❤❤❤

111111.jpg

首先當然是先找拉拉的素材嘍~~~這一張我還蠻喜歡的~~有一種"敢惹老娘你就完了"的氣勢!!!!

007.jpg

然後我都用2/3的視窗比例來對著畫

001.jpg

然後再進行五官的修飾,完成拉兒的線稿就可以開始上色了

002.jpg

我都習慣先上頭髮~只要頭髮沒有畫好我其實也沒有什麼動力繼續畫下去~個人的僻好

003.jpg

再來就是畫皮膚了,都是用灰色的深淺來做出陰影區塊~~之前真的不太會掌握這個,現在有比較習慣些了

以前總是把陰影的對比拉的太大,雖然在灰階的圖層上看起來很好看,可是一上色後卻是慘不忍睹呀~怎麼調都不是太自然~

006.jpg

完成灰階的上色後就要上顏色區塊了~這張看起來超線像畢卡索的~哈哈哈

201604_徐佳瑩2.jpg

色塊套上灰階後~~噹啷~~就大概完成了,之後再做色彩的調整及加上光源...等等的修飾!!

嚴肅臉的拉拉就完成嘍~~雖然沒有100%像,不過我覺得70~80%的神韻我是有抓到了~(樂)

最後再分享拉拉的"浪費"~希望大家也都能愛她支持她喲!!!

 

另外,關於繪圖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交流哦~!

 

 

其它繪畫文章

[CG]幻想生物 - 海怪篇_最快海底王者_涸雨旋龍

[GIF動態圖] 人物頭髮動態飄逸的畫法及教學

[繪畫]我是歌手第十一期_徐佳瑩_灰階上色練習

[漫畫]莒光日誌-陳元帥新居落成篇(上)

[漫畫]莒光日誌~陳元帥新居落成篇(下)

arrow
arrow

    Robin&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