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1.jpg

微笑老蕭拉麵
地址:100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0巷5號
電話:0918 607 561
微笑老蕭拉麵粉絲團


總是喜歡穿越大街小巷去尋找那巷弄內的隱藏美食,這間是有在無意間發現的,當初發現這間是因為他在巷口處有放一個"想吃好吃拉麵請進巷內"的小牌子,所以就好奇的走進來,店門口就是一個家庭式的陽台改裝的小店面,相當的不起眼,但是卻懷有一種古早味那種滿滿人情味的FU,雖然很怕踩雷但還是想說試試看,一直到現在應該也來吃過大約四次了,每一次來都有很多上班族在這裡吃飯,也有很多是直接寫好單子拿過來的,一看就知道是老客戶,所以有這樣的回頭客代表其實他的美食也是有一定的水準在,不然就俗夠大碗!

02.jpg

小小的拉麵店由一對母子在經營,老簫應該就是穿藍色衣服的伯伯,他是負責煮麵的,丫婆則是負責包裝和裝湯,分工合作感情很好

03.jpg

店內真的很小喲~~大約只能坐上10人左右而已,很擁擠,不過很多人也是吃完就馬上走了,所以如果是一個人來吃,其實等一下下就好了!

04.jpg

這裡的菜單也是簡而易懂,就選擇自己喜歡的口味來吃,但你有發現那"黑黑、白白及黑白"嗎?你知道那是什麼嗎?其實黑黑是"貢丸"白白是"魚丸"而黑白就是貢丸和魚丸混在一起,就是這個意思,所以有些客人會直接說大沙黑黑或是魚香黑白...等等老簫拉麵店術語,很有意思!

而價格100內有找,如果不是太餓吃個清湯掛面40元就能解決一餐也是相當的划算

05.jpg

點餐要記得寫詳細,不過如果單子沒有寫""的話,老闆會一律做成""的喲! 這張照片我忘了寫,之後我去偷補上"湯"字,哈哈

07.jpg

這碗是我點的"沙茶肉絲湯麵",拉麵口感QQ的也很彈牙,我和我同事都很喜歡這樣的麵,沙茶湯的部份相當的濃郁,但是喝下去後其實是清爽的,但不是牛X牌沙茶醬的味道喲,感覺是自己調製的,很好喝,而且其實我之前不太喜歡吃沙茶類的東西,因為沙沙的口感下喉後會覺得喉嚨癢癢的想要咳嗽,但是吃他的我不會有這樣的感覺,蠻奇妙的,整體來說很棒喲,好吃~!

06.jpg

這是我同事點的"菇菇湯麵",菇菇料下的還蠻多的,我有偷喝他的湯頭,有淡淡的香菇味,也是很清爽,感覺很適合在天氣熱時吃!

 

雖然我們都點的是小碗的,但是還是吃的好飽哦!滿足~~

不過這次我們來用餐,可能剛好遇到太多的訂單,老闆人手不足,所以等餐等的蠻久的,有快20分鐘吧?但是看老闆二位老人家也是忙的滿頭大汗的也就算了~因為最後我們還是吃到好吃的麵了!

 

微笑老蕭拉麵
地址:100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140巷5號
電話:0918 607 561
微笑老蕭拉麵粉絲團


[Robin&Punk 神祕客] 

 

裝 潢:☆☆☆☆ (沒有所謂的裝潢)

環 境:★★★☆☆ (空間較小,但是環境算乾淨)

食 物:★★★☆ (食材新鮮,湯頭好吃,拉麵Q彈有勁)

服 務:★★★☆☆ (老闆態度不錯)

交 通:★★☆☆☆ (坐到東門站再走過去大約也要15~20分鐘,不過應該大多都是上班族來吃的)

CP值:★★★☆ (食物好吃,價格100內有找,以大安區來說是蠻物美價廉的)

 

**文章僅為個人當下用餐及旅行過程之感受,僅供參考之用**

 


延伸閱讀:

[食-北捷東門站]朴先生菜包白切肉,韓式商業午餐

[食記_宜蘭]CAFÉ SLOW TRAIN小火車咖啡館,享受午後悠閒時光  推!! 

[食記-內湖-漾客]有夠誇張,比臉盆還要大的無敵帝王蟹丼飯,一次滿足您挑剔的味蕾饗宴   推!!

[宜蘭]準備進擊了嗎?宜蘭礁溪排隊美食我來了(上)   推!!

[食記-樹林]巷弄廚房,隱藏巷弄的低調小確幸美食 

 


[Robin&Punk 到處吃地圖] 

arrow
arrow

    Robin&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