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0.jpg
 

我的小Butterfly S 已經用了快三年了,APP也灌越多,所以有時跑的真的很慢,手機用越久,其實手機會變慢是一定會的,現在出了一堆資源清理的APP雖然對儲存空間有幫助,但是對記憶體的幫助個人覺得並不太,個人覺得還是要從根本解決才是最主要的,除了把一堆不必要用到的APP刪掉,或是把背景執行中的APP強制關掉之外,我覺得"停用"是一個非常棒的選擇和方式喲!

>什麼東西適合"停用"?

1.Andriod的手機,通常都會綁一些官方的APP,這些程式其實大多是用不太到但是又刪不掉,除非你懂得"刷機",不然這些APP永遠都在那裡,像是雲端列印、微博、KKBOX、NLife....等
2.我們常常自己會灌一堆有的沒有的APP程式,有些APP是真的用的到但是不是時常用到,或是一個月突然想到才開一次的,所以不會想刪掉,想說是不是有那麼一天會用到,所以就留著了,像是"街景服務、歡唱、google+...等

這些APP其實就算你強制關閉....他其實還是會"偷偷"的又打閞在背景處理佔記憶體,所以你的記憶體就默默的一直在處理一些你用不到的東西!

所以這時後我們就要用"停用"來把他們"封印"起來,等到哪一天你要用時你可以解封印,再度把他打開來用,就像錢鬼一樣用好!

>"停用"和"強制停止"有什麼不同?

強制停止=在這次使用中強制停止使用,下次關開機後能會自動啟動
停用=之後不會再關開機之後開啟此服務,需手動啟動

那要怎麼用??其實很簡單,讓我們打開"設定"裡的"應用程式吧~


01.png

我把畫面翻至"執行中"的畫面,我們能看到目前正在執行中的APP有哪一些,還有記憶體使用量用多少了,我們以歡歌APP來看,我雖然沒有在用他,但是他還是在背景處理中佔了13MB,但我有時一個月才開他一次,所以我決定先把他停用了,不讓他吃資料

02.png

這時我們必需回到"我的下載"中找到歡歌APP,點他一下, 我們就能看到這個畫面,"強制停止"、"停用"及"解除安裝",這時只要按下"停用"即可

03.png

他會再跟你確認一次是否要停用,這時只要按確定就好,不過各位不用怕停用錯程式會怎麼樣,頂多就是再去把他打開就好而已

04.png

我們把APP停用後,竟然從原本的822MB直接回昇到899MB,馬上多了77的記憶體可以使用,而且被封印的APP永遠都不會在"制行中"出現佔資源

05.png

然後我們在應用程式的"已停用"清單裡就能看到剛才停用的APP在裡頭了,而想要解除停用只要在這裡面找到你要解除的APP點下去回復即可,是不是很簡單呀!!?在"停用"了好多個沒有必要也用不到的APP後,手機就快非常的多喲!雖然這是很簡單的內建功能,但是還是很多人不知道可以用來幫助手機加快速度,希望能提供並分享給愛惜古董級手機或是沒錢換新機的大家,救救自己可憐的手機,讓他回春唄!!

 

延伸閱讀:

[分享]善用"停用",讓你手機不再"停格",救救手機所剩無幾的記憶體

Butterfly s 開發人員設定在哪裡?

Butterfly S kitkat4.4.2 耗電隱藏殺手?NFC又是什麼?

 

arrow
arrow

    Robin&Pun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